首页 王国强副主任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简‧比格
王国强副主任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简‧比格
发布日期:2016-05-13 15:14:24
浏览:

2016年5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副执行主任简‧比格(Jan Beagle)一行,双方主要就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及与UNAIDS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王国强首先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将于今年6月8日-10日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艾滋病高级别会议,中方将积极参与会议中政治宣言的磋商和讨论,为宣言的通过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中国将积极履行政治承诺,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加强与UNAIDS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动中国和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 
  简‧比格对此表示赞同,并对中国在抗击艾滋病过程中所发挥的巨大领导力表示赞赏。简表示,UNAIDS会继续支持中国向世界展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艾滋病母婴阻断方面,中国经验值得和世界分享。 
  双方还就如何切实实现“3个90%”防治目标(即:90%的感染者通过检测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诊断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以及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疾控局、妇幼司和国际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国强副主任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简‧比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