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管理创新促进分会在京成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管理创新促进分会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6-07-20 15:43:34
浏览:

   2016年7月16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管理创新促进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合美汇通国际酒店召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京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宏伟主持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兼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会员发展部部长贾建平宣读“关于成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管理创新促进分会的批复”文件。


    北京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李赞东教授做了大会致辞 

  北京普华新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战介绍了管理创新促进分会筹备组筹备情况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主持大会选举工作。


   郭云霞宣读选举办法和通过选举办法。


   总监票人赵芳报告到会代表情况。


       大会采取民主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产生了管理创新促进分会第一届理事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为新当选的管理创新促进分会会长郝战颁发证书。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为新当选的管理创新促进分会副会长朱珠、张晓丽、张丽娟和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郭云霞颁发证书。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为管理创新促进分会颁发匾牌。


       管理创新促进分会新任会长郝战讲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长期存在,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方向与持续经营的时间,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是企业应予以高度重视并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需要用创新的思维来摆脱企业的困境或者更上一层楼。”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创新是现代企业进步的原动力。科学创新的企业管理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经济一体化进程,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提高国际地位,有利于社会稳定,推动人类经济社会文明。
       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长,卫生产业企业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换档、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重要时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我国卫生产业企业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这就要求我国卫生产业企业要全面认识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变化,积极引领新常态,深入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既要转变观念,提高适应能力,又要请专业人员和团队解决特定的问题,以先进科学的企业管理理念和工具积极改善和提高,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在进一步做大的基础上扎实做强做优。2016年国务院发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公布了将积极参与或牵头制定健康中国建设2030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在这些任务和规划中,都贯穿着包括组织变革、服务模式、政府治理、产业融合等层面的创新管理思维。这些都给卫生产业企业带来了新发展、新机遇。
       他指出,如何把先进科学的企业管理理念和工具引入卫生产业企业中,抓住当今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机遇,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争做创新型企业和引领型企业,就成为了卫生产业企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他进一步强调,分会将携手国内外创新管理行业相关企业及团体,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可在行业标准制定,产业信息和资源整合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推进卫生产业企业创新管理的标准化进程。分会将担负行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协调和自我发展的职责,积极参与行业诚信建设、政策调研咨询,搭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的协作交流平台;开展与企业创新管理相关联的学术交流、主题演讲,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促进国内外学术思想和实践的交融和碰撞,推动先进科学的企业管理在我国的发展和国际间的合作。
       他希望,分会成立后要努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做好分会的发展规划,明确分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发展方向。发挥协会专业组织的积极作用,承接更多的政府转移职能和行业监督管理职能,促进行业快速良性发展。
       二是完善管理创新促进分会组织职能,逐步形成组织结构清晰,服务功能完整的综合服务体系和平台,基本覆盖全国范围的卫生产业企业,构建一张综合服务网络,成为企业创新管理服务机构和人员的专业性组织。
       三是深化企业创新管理行业交流,提升专业影响力。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发展理念为指导,建设多个专业性学术交流平台。创新活动模式,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专业沙龙”、“专业论坛”等推动企业创新管理的交流力度。发挥分会凝聚专业人才的优势,充分发挥分会资源整合的优势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探索建立企业创新管理学术术年会制度,把握学术前沿,交流最新成果,不断提升分会的学术影响力。
       四是 围绕“健康中国”,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初步构建出围绕企业创新管理产业和相关服务延伸产业的“创新、创业”模式和发展方向。鼓励企业吸引社会资源积极投入到医疗事业的改革创新中。培养和扶植一批“创新驱动”型专业服务企业。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