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窦熙照会长在首都医学专家服务团携手中日友好医院精益化医疗团队“健康医疗西部行——走进鄂尔多斯”帮扶公益活动上的讲话
窦熙照会长在首都医学专家服务团携手中日友好医院精益化医疗团队“健康医疗西部行——走进鄂尔多斯”帮扶公益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8-18 16:54:13
浏览: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窦熙照会长

尊敬的曹郅琛副市长、赵飞录副秘书长、何涛主任、各位领导、各位院长、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绿草如茵,秋高气爽的八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组织的首都医学专家服务团携手中日友好医院精益化医疗团队“健康医疗西部行——走进鄂尔多斯”帮扶公益活动,在市人民政府、市推进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和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的支持下,在两地各位专家的参与中,今天正式启动了。值此,我代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健康医疗西部行——走进鄂尔多斯”公益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目标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优质医疗重心下移,精准医疗帮扶,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和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聚焦鄂尔多斯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需求的健康支援服务。
       此次,健康帮扶公益活动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医学专科资源,组织高水平专家和先进的医疗技术,依托当地政府、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搭建的健康帮扶平台,使其能够更好适宜民族地区医疗需求。
       这次“健康医疗走进鄂尔多斯”活动的“北京医学专家服务团”,是由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北京市鼓楼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12名专家组成,将以示教手术、专家门诊教学、健康养生讲座和社会义诊等方式开展为期2天的健康帮扶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体现了北京医学专家携手鄂尔多斯市医学工作者,共同为百姓及患者服务;同时也是同行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一次难得机会和过程;当然也是发挥和展现社会组织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桥梁、纽带和责任、担当作用。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2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并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行业服务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以坚持“护佑健康、发展产业、诚信创新、服务社会”为宗旨,着力推进我国医药卫生计生产业企业、健康服务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和人民健康服务。多年来,协会紧紧围绕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产业促进;医药卫生计生科技成果转化;医药卫生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医院后勤管理改革发展和社会专业化、规范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发挥鄂尔多斯区域医疗卫生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对鄂尔多斯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和需求,以及开展医养结合、特色健康养生的可行性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调研。 
       健康帮扶,重在实效,贵在坚持,志在长远。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与鄂尔多斯市将建立目标清晰、路径便捷,可持续发展的医疗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健康帮扶各项工作措施;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开展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输送和硬件改造升级等具体工作;经我们双方共同努力,尽快造就出医术精湛、特色突出的高技术水平的医疗团队。作为国家一级社团、行业协会和基金会有责任及义务,使之取之于社会,服务于基层,奉献于百姓。
       同志们,让我们在鄂尔多斯市政府、市委服务业办公室和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医学专家团、鄂尔多斯医疗机构同仁们共同携手努力下,把健康帮扶这项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工程做好、做实、做持久,为推进鄂尔多斯健康养老城市,“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健康梦”、“中国梦”作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