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安徽池州市召开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安徽池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2 13:07:1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卫生与健康大会”的战略思想,加快建设医院后勤现代化建设步伐,2016年9月9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安徽池州人民医院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卫计委有关部门领导及所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所属医院、北京医科大学、北京市属医院等医院院长、副院长、总务处长及有关后勤管理专家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张明副会长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医院后勤管理专家委员会的决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对研讨会的召开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就医院后勤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广开言路,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家智慧和作用,为新医改、新后勤、新发展做出务实工作和贡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李天琪常务副会长受窦熙照会长的委托,在致辞中讲到:为贯彻落实中央“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配合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院后勤管理工作,促进后勤工作创新发展,为做好医院管理服务工作,我们特邀国家卫计委有关部门领导及北京地区医疗机构主管后勤工作的领导、专家来到池州,共同探讨医院后勤现代化管理工作。本次研讨会议得到了安徽省卫计委、池州市卫计委及池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北京大学医学部李鹰副主任讲话


       池州市卫计委陈建淮主任致辞


       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核算与政策研究室张毓辉主任作了“关于健康服务业发展对卫生产业企业的机遇”的报告。


       李天琪常务副会长为医院后勤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为医院后勤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霍玉涵副会长指出:今天的考察交流及参观活动,大家将会深刻的领会到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到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意义。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提高。建设现代化医院是卫生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医院后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则是医院现代化和深化医改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新方针指导下,全力做好后勤管理创新工作,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池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何世荣作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演讲;北京回龙观医院庞宇副院长分享了他在医院基础运行保障工作心得体会;北京朝阳医院总务处吴卫处长作了“大型医院能效与设备管控平台建设方案”实例分析;中关村绿色建筑联盟朱江卫理事长作了“绿色建筑与健康促进”的演讲;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王兰云副总裁作了九开集团大健康产业专题分享;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李秀惠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远程教育的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九华集团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了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天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北京康美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鑫秀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温迪丽儿商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