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简介

2015103037503845.jpg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于1992年10月成立,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并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行业服务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其宗旨是坚持“护佑健康、发展产业、诚信创新、服务社会”,推进医药卫生产业企业、健康服务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和人民健康服务。

  协会业务范围:参与医药卫生产业的方针政策、法规制订的调研,组织医药卫生产业企业诚信评价;协调医药卫生产业企业之间的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经营管理经验、学术交流,举办产品、技术展览展示;提供发展卫生产业相关的政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的指导和信息服务;推广医药卫生产业方面的科研成果、优质的医药卫生产业产品和技术;培训医药卫生产业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编辑出版学术期刊、书籍、信息资料、行业报告和影像制品;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组织表彰全国医药卫生产业企业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承担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2014年4月25日,召开了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修订了协会《章程》,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确定窦熙照同志任新一届会长,并且确立了协会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在新任会长的领导下,协会领导班子注重制度建设,制定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加强对分支机构管理的暂行办法》《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关于加强对所属实体管理的暂行办法》《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事业发展及项目管理的暂行办法》《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财务管理的暂行办法》《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议制度》《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印章使用办法》《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财务管理手册》。通过制度建设,为协会加强规范管理、分会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

  适应社会和形势发展需要,做好新的分支机构创建工作。协会过去有6个分支机构,即“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材料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妇幼卫生用品产业专业委员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科技管理分会”。到目前又审核批准成立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妇幼健康产业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微创产业技术专业委员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产业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并购与资产管理分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老年健康产业分会”7个新的分支机构。协会分支机构已达到13个,比原来增加了一倍以上,这为卫生产业企业、专家、学者和协会会员提供了新的展示、服务平台。

  拓展协会新的工作领域,对外合作项目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协会本着合作共赢、造福社会和扩大影响的精神,2014年已与4个会外单位签订了5个合作协议,拟共同举办“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务实操作培训班”“医药企业新三板融投资培训班”“医疗器械监管条例培训班”“中国健康养老事业财富论坛”“中澳医院论坛”等。跨行业开展项目合作。协会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共同发起,联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成立了全国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科技推广中心,开展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科技推广项目。内设机构努力拓展业务。协会事业发展部着眼长远发展,经过反复论证,在巩固、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实体创业,与相关企业合作,创办控股的实体一个,参股的企业一个,探索合资合作渠道,力求为协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财力支持。协会网站建设进展顺利。经过努力,网站域名更新、框架设计及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等项工作已完成,现已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连通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将为会员创建又一个崭新的交流服务平台。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内设办公室(秘书处)、事业发展部、分支机构管理部、网络宣传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会员发展部、法律事务部、培训部等9个部门,主办《中国卫生产业》《健康与美容》《中国保健营养》《糖尿病大世界》等多种期刊,为协会会员、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领导下,在国家发展大健康的历史机遇下,在全国广大会员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协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卫生产业企业在我国大健康服务业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推进卫生产业企业事业快速有序健康地发展。

  协会会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B座10层

  协会网站:www.nahiem.org.cn

  协会邮箱:wscyxh@126.com

  协会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