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2-25 11:57:23
浏览:

  2014年12月11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京召开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专家研讨会。来自卫生计生部门、医院、社科院以及卫生产业企业的专家等38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着医院后勤改革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明年拟召开的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窦会长在会上说,召开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的目的:一是履行协会职责的要求;二是由医院后勤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所决定的,没有现代化的医院后勤,就没有现代化的医院;三是协会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引领医院的后勤专业组织和相关机构。作为以后勤管理和卫生产业为主业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协会应当成为医院后勤人员之家,应当成为他们的代言人,要为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争取政策支持,要向政府反映后勤系统的呼声;四是要充分发挥卫生产业企业的优势,把后勤服务改革发展与新医改的各项政策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卫生产业企业融入到健康产业和服务业,促进卫生产业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窦会长指出,目前医院后勤改革的发展现状需要我们去融入和担当,2000年国家八部委印发《关于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意见》。2003年卫生部下发了《关于医疗卫生机构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指导意见(试行)》。2013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上述三个文件是国家对医院后勤改革的政策指导文件,为医院后勤改革指明了发展道路。

  窦会长强调,协会将结合多年的医院后勤改革的经验和对外影响力的优势,将着力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加强对医院后勤改革发展的力度,在广泛调研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医院后勤面临的突出问题,比如后勤专业人才的缺失,后勤管理标准的缺位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同时代表协会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

  上海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诸葛立荣院长,北京协和医院柴建军副院长,北京医院赵东升主任,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张毓辉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冷晓东主任,北京三博脑科医院马东山总监,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修金来主任,上海复旦医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方强董事长,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罗蒙书记,北京同仁医学科技开发公司焦志毅副总经理,人民网(北京)新兴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赵行汉副总裁,国管局国天物业王立坤董事长,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国平董事长,武汉爱民制药有限公司刘享平董事长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协会的办公室、事业发展部、市场调研部、人力资源部、网络宣传部、财务部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